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01G-/2022-1102004 公开目录:行政执法指南及流程图 发布机构:楚雄州司法局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1-02 15:39:00 文  号:
标 题:
2022年楚雄州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2022年楚雄州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年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和《2022年度楚雄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要求,确保2022年抽查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制定2022年楚雄州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方案。

一、抽查依据

本次抽查依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第十三条、《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第七章、《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第五章、《云南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第四章等组织实施。

二、抽查任务及事项

根据《2022年度楚雄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计划》的要求,抽查任务及事项为:对司法鉴定机构及司法鉴定人执业活动的监督检查。

三、抽查时间

本次双随机抽查时间为:2022年5月1日-10月31日。

四、检查对象及比例

按照抽查计划,本次检查对象为:在全州依法设立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及其执业司法鉴定人;抽查户数为:2户。

五、名单抽取

检查对象由州司法局在全州市场主体库中统一抽取,抽取后按照市场主体登记机关(或行政区划)分派到州司法局。执法检查人员由州司法局根据实际需要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检查对象如在本年度中已经被抽取检查过的,则不再进行检查;检查对象如已经被其他抽查计划抽取但尚未实施检查的,应合并检查事项一并实施检查。

六、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司法鉴定党建情况、执业资质情况、遵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情况、执行司法鉴定程序、标准和技术规范情况、司法鉴定文书规范情况、司法鉴定档案管理等情况。

七、检查方式

按照《2022年度楚雄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要求,检查方式以实地检查为主,结合书面、网络检查等方式。

八、抽查结果处理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参与随机抽查的执法人员应在抽查工作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记于市场主体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组织该项抽查计划实施的部门或科室应当督促执法人员按时按质做好检查信息录入。

九、抽查结果的运用

组织检查部门要积极向其他政府部门推送检查结果,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对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的衔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

十、工作要求

组织和参加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部门和人员要高度重视双随机抽查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检查结束后要做好总结工作。

联系部门:楚雄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联系人及电话:肖仁睿 0878-3016025

电子邮箱:cxzggflfwk@126.com

楚雄州司法局

2022年4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