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116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1-02 08:45: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对我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深化行政审批改革、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杨虹、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14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审议了《楚雄州激发重点群体活力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实施方案(送审稿)》、《楚雄州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暂行办法(送审稿)》、《楚雄州欠税追缴保障实施办法(送审稿)》、《楚雄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听取了深化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楚雄州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试点县市行政许可事项划转清单、集中管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乡镇就近就便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需报省批复明确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4个清单和《楚雄州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相关配套制度(试行)》7个制度;审议了《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的通知(送审稿)》和《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的通知(送审稿)》;研究了关于追加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经费收入和支出预算指标的有关事项;审议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辐射南亚东南亚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划框架协议书(送审稿)》。
  就会议研究议题,迟中华强调,各县市、州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激发重点群体活力,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抓好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较大,要高度重视,防范风险,确保金融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开展好宣传、执行好制度,确保非法集资得到有效打击;紧密协同配合,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高度重视、支持配合财税工作,做到及时掌握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支持税务部门清欠工作,确保欠税追缴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涉农部门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创新财政支农机制,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力推动贷款项目实施,切实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迟中华指出,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实效;试点地区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要注重总结,为全省、全州面上改革提供可推广、复制和借鉴的经验模式,打造我州“放管服”改革品牌;州政府督查室要抓好督查,将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纳入综合绩效考核。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狠抓政策落实,让民营企业切实享受到应有的政策红利;重视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开工难等问题,强化政策供给,帮助解决难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考试安全平稳;严格经费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合规合法,经得起审计、检查。江苏农业科技发展是我国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典范,与其开展合作,对更深层次提升我州农业科研发展和开放水平,推动彝州现代农业产业跨越发展等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遵循依法依规、共谋发展、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结合双方各自职能权限和优势特点,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实现互利双赢。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