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101022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11-01 10:41:00 文  号:楚政办发〔2003〕4号
标 题:
关于转发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
成文日期:2003-02-17 15:22:03

关于转发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

楚政办发〔2003〕4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文件的通知》(云政办发〔2003〕4号)文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的改革工作,按国务院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我州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全州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各县(市) 人民政府要认真组织,协调辖区内人事、劳动、水利、编制、计划、财政、税务、社保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组织有序、职责分明、措施得力、人心稳定,确保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制定方案,抓好试点。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抓好试点,尽快制定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州确定元谋县、大海波水库管理处和楚雄市龙川江河道管理所为州级试点单位。各县(市)应按有关要求选择确定县级试点单位,县级试点单位和实施方案于2003年6月底前报送州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确保经费投入。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影响深远。各县(市)要从发展与稳定的大局出发,在2003年度地方财政预算中,充分考虑各种因素,保障水管单位的基本支出和改革所需费用。同时要尽快落实2003年度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和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在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上的使用计划,做到人心稳、工程管理运行正常,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四、加强信息交流。为切实掌握好全州水管体制改革动态,及时研究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各地改革进展情况及经验、措施、存在问题等要每个季度报一次给州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OO三年二月十七日

主题词:水利  体制改革  意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