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31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10-23 09:38: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20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实施意见,研究有关事项等。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州政府副州长马闻、杨虹、张晓鸣、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定不移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定不移打好“五网”建设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六轮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楚雄州健康扶贫精准实施方案(送审稿)》、《云南楚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送审稿)》、《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送审稿)》、《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研究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的有关事项、关于解决州级储备粮轮换价差亏损补贴的有关事项;书面传达学习全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迟中华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继续深化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开展去产能“回头看”督查工作,确保落后产能应去尽去;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工业领域扩展到农业、服务业、旅游文化领域,从房地产库存调整扩展到新型城镇化建设,从简单去杠杆扩展到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在广度和深度上实现全面提升;要继续抓好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财税、金融、投融资、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坚决打赢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方面,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招大引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健全政企推进机制、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等高位强势推进产业机制;强化政策供给和运用,强化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实责任、集中精力,统筹力量、整合资源,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确保今年重点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5%以上,完成投资230亿元以上。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用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等政策;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新开工、在建项目尽快形成建设实物量;加强协调配合,精心谋划好重大项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五网”规划。推动“六轮驱动”战略方面,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强化政策支撑;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措施,协同攻坚、形成合力。
  “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国家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迟中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储备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积极探索储备粮管理和轮换新机制,加强地方储备粮体系建设,不断改善仓储条件,提高集中管理程度,优化储备粮品种结构,增强应急反应能力,强化粮食流通管理,全力提高政府调控市场能力,确保我州各级储备粮质量合格、存储安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