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27067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5-12-27 15:59:00 文  号:楚政办通〔2015〕43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州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5-12-06 11:12:19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州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为加快建设生态彝州步伐,进一步做好我州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道路交通沿线绿化是国土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环境质量、水土保持等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也是我州构建以重点林业生态工程为骨架,以城镇、村寨绿化为依托,以公路、县乡干道等交通沿线绿化为网络的国土绿化格局的重要工作。各级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工作落实。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一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州交通运输局对全州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负总责,建立健全工作协调考核机制,对全州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进行规划、指导、督促和考核,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国道、省道绿化工作由楚雄公路管理总段负责,县乡道路绿化工作由各县市人民政府负责。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三是州交通运输局、州林业局等部门要建立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协商沟通机制,相互协作配合、切实整合资源,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是州交通运输局要在12月底前编制完成全州道路交通沿线绿化总体规划方案和年度计划,优先选择车流量较大的道路沿线进行绿化,实现2016年年底各县市均要完成50公里以上,全州完成500公里以上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目标任务,并从2016年起将交通沿线绿化纳入道路改造建设的计划范围,力争建成一条,绿化一条。五是州林业局要因路制宜对道路交通沿线绿化提出指导性意见,根据不同道路的行车要求采用不同的绿化配套措施,选择最合适的绿化树种或花草,做到树种选择科学、亮点特色突出,兼顾生态、社会、景观和综合效益。并将道路交通沿线绿化质量一并纳入当年全民义务植树检查考核。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传开展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报道在道路交通绿化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倡导全社会重视、支持、爱护绿化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关注的良好工作氛围,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投入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通过样板示范、典型引路、辐射带动、构筑起具有鲜明特色的彝州绿色长廊和生态屏障。

四、加强督查,克期推进

州政府督查室要将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每月对各责任主体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建立有计划、有任务、有检查、有落实的工作联动机制,确保道路交通沿线绿化工作克期完成。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126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