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27032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02-20 08:35:00 文  号:楚政发〔2017〕4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的决定
成文日期:2017-02-14 10:44:22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的决定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各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2016年,全州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不怕流血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楚雄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办法》,州人民政府决定对骆弟林等10人、3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夏天民等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并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希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为榜样,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真正使见义勇为在彝州大地蔚然成风。各县市、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的英勇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法治楚雄、平安楚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6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名单

 

 

 

 

201721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6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名单

 

一、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对骆弟林抗洪抢险群体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奖励6万元。

骆弟林  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主任

杨启荣  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海洛村民小组长

杨志彬  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海洛村民

张建坤  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海洛村民

张琼辉  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海洛村民

文永东  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海洛村民

(二)对娄勇勇救溺水人员群体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奖励1万元。

   元谋县江边乡龙街村委会江边村村民

潘必友  元谋县江边乡龙街村委会江边村村民

(三)对唐登武营救交通事故溺水人员群体,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奖励1万元。

唐登武  四川省华蓥市庆华镇宝马坎村4组村民

张进平  双柏县法镇法村委会上富家村村民

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一)对以下2名人员,分别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各奖励2万元。

夏天民  牟定县共和镇散花村委会散花洞四组村民小组长

   牟定县共和镇散花村委会万斛塘三组村民

(二)对以下4名人员,分别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各奖励1万元。

刘洪菊  牟定县共和镇天台村委会石窝坡村16号村民

滕泽武  牟定县共和镇兴和社区居委会北门外村村民小组长靳显云  元谋县黄瓜园镇点连村委会下点连村59村民

李自金  楚雄市鹿城镇富民社区中村三组村民

(三)对以下3名人员,分别授予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各奖励5000元。

陈德洪  牟定县蟠猫乡蟠猫村委会果家村42号村民

朱林富  武定县环州乡五谷箐村委会五一组村民

黄会武  元谋县黄瓜园镇点连村委会雷布村村民小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