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27027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6-02-01 15:40:00 文  号:楚政办通〔2016〕19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正式启用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6-01-26 10:36:54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正式启用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和《云南省十二五省级基础测绘专项规划》、《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参考站网建设及使用管理的通知》(云政办发〔2010116号)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基础测绘规划(20112020年)》要求,建设了楚雄州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

楚雄州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是为楚雄州及周边地区建立一个高精度、高时空分辨率、高效率、高覆盖率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信息服务网,把GNSS这一高新技术综合应用于本地区的大地测量、工程测量、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并兼顾社会公共定位服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综合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同时,构建起覆盖本地区、高精度、三维、动态、多功能的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实现为国土、规划、建设、气象、地震、公安、交通、农林、水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数字城市等部门和领域提供全方位、高精度的实时地理空间数据和导航定位服务,为智慧城市和楚雄州基础地理信息实时更新奠定基础,可达到单平台,多层次服务的效果,为各级政府和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各行各业信息化提供标准、高效定位服务为主要目标的测绘信息基础工程。

楚雄州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于20151029日经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了总体验收,系统建设满足专业技术设计各项标准,各项数据成果满足精度要求,并于201616日批复同意正式启用。为避免重复测绘,实现资源共享,让该成果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启用楚雄州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的批复》(云测函〔20162号)要求,楚雄州人民政府决定正式启用楚州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站系统,并由州国土资源局负责日常的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126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