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11_/2017-1025006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6-02-26 08:45:00 文  号:楚政办通〔2016〕27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澄江等45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工作文件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6-02-22 17:26:53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澄江等45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工作文件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澄江等45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工作的通知》(云政教督办〔20163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切实落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依法保证教育投入,对存在的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指标、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义务教育学校校际差异系数未达标,普遍存在大班额现象等问题制定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相应的整改保障措施,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按期通过国检。对整改落实不到位、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县市,州人民政府将对有关领导和主要责任人进行问责。

  二、加强指导督促。州财政局负责对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指标未达标问题进行指导督促,直至整改达标。州教育局、州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对办学基本标准、义务教育校际差异系数、普遍存在不同程度大班额现象、教师流动机制不健全、部分学校管理水平亟待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宣传力度不够6个问题进行指导督促,直至整改达标。州教育局、州财政局要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迅速深入县市面对面开展工作。

三、各县市要研究制定出台行政区域内中小学教师交流轮岗制度,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交流轮岗比例。各县市要进一步摸清现有教师配备情况,针对学校师资配备不合理、教师结构性缺编、音体美等专任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尽快按照标准配齐。

四、各县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宣传栏、标语、简报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的、意义和政策要求,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凝聚广泛的社会共识,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创造迎检工作的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支持关心教育的合力。

五、为如期通过2016年国家督导检查,请楚雄市、大姚县、永仁县、禄丰县在4月底前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电子版、纸质3份)报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经州人民政府审定后统一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牟定县在4月底前完成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县级自评工作,并将评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请示材料报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222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