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6_/2017-1026002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09-07 10:25:00 文  号:楚政办通〔2017〕61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文件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7-08-30 10:02:47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文件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楚雄开发区管委会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764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州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是扶贫攻坚的核心内容,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由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和部门主要领导牵头的协调推进机制,提高对农民增收形势的分析研判和驾驭能力,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按照职能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农民增收工作在基层一线的落实,确保农民增收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省人民政府下发云政办发201764文件明确提出了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主要任务,并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省级各部门(单位),州直有关部门要按照上下对称的原则,依照责任分工,对口抓好关工作任务的落实。各县市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本地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具体措施,加大对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鼓励支持农民增收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要以深化农业改革为重点,培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搭建土地流转的投融资平台,推进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四、强化协作,合力推进。农民增收工作任务重,涉及部门多,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按职能分工,对农民增收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2017830

(此件公开发布)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意见 云政办发[2017]64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