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5_/2017-1026002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09-15 16:10:00 文  号:楚政办函〔2017〕84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楚雄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7-09-12 10:02:48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楚雄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调整充实后的《楚雄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912

(此件公开发布)

 

 

 

楚雄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

联席会议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攻坚克难工作要求和《中共楚雄州委 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楚发〔20154号)精神,扎实推进我州非煤矿山攻坚克难工作,切实提高非煤矿山产业集中度和本质安全水平,减少非煤矿山事故,实现矿山转型升级,促进矿山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经研究,决定调整充实楚雄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主要职责

联席会议负责统筹协调全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拟定转型升级工作重大政策措施,研究提出全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意见并报州人民政府审定;负责审批各县市上报的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方案,督促、检查方案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督促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有关政策的落实;完成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成人员

总召集人:李永军  州政府副秘书长

  人:张    州安委办主任、州安监局局长

副召集人:宋兴洪  州安监局副局长

    员:赵树礼  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罗志清  州发改委副主任

          罗怀云  州工信委副主任

          钟世富  州监察局副局长

              州财政局副局长

              州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黄丕刚  州环保局副局长

          黄大斌  州林业局副局长

          吴志宏  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

          罗永高  州工商局副局长

              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张运恩  州信访局副局长

              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副局长

          李学能  州安监局执法支队支队长

   周守其  州安监局非煤矿山科负责人

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并报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州安监局。主要职责: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根据总召集人、召集人、副召集人的提议或成员单位的建议,研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汇总并通报成员单位有关工作情况;协调、督促成员单位履行工作职责和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负责组织成员单位和有关专家对各县市的转型升级方案进行初审;组织成员单位对各地转型升级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承办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规则

(一)工作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总召集人、召集人、副召集人主持,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同研究工作。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1次,通报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协调有关工作。遇有特殊、紧急事项,随时召开联席会议。涉及重大事项时须及时报告州人民政府。

(二)信息互通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建立信息互通制度,及时将非煤矿山产业政策制定、矿山新、改、扩建项目审批、证照颁发、停产整顿以及暂扣或吊销有关证照等信息告知成员单位。

(三)联合督查制度。加强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建立联合督查检查制度。通过联合督查检查,联合执法,促进全州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有效落实。

四、工作要求

(一)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在州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有关问题;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确保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强化工作纪律。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参加联席会议,对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和转型升级工作有关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严格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禁借工作之机谋取任何私利。

(三)建立行政审批快捷通道。有关部门要按照简政放权的有关要求,建立行政审批快捷通道,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该取消的要取消,能下放的坚决下放。除法律法规规定外,行政审批不得互为前置,确保审批事项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办结。逾期未办结的,由联席会议汇总后报州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