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03_/2017-1020001 公开目录: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文件 发布日期:2017-10-19 16:57:00 文  号:楚政办函〔2017〕89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时序链工作制度的通知
成文日期:2017-10-17 10:02:47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时序链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关部门:

  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楚雄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时序链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71017

(此件公开发布)



楚雄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时序链工作制度

周报告、旬督查、月调度、季开工项目推进时序链是《楚雄州抓项目增投资专项行动方案》中的主要行动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及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州两会精神,认真推进抓项目增投资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围绕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确保2017年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增长31.5%以上,力争达到1300亿元以上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制定周报告、旬督查、月调度、季开工项目推进时序链工作制度。

一、按时报送投资报表

为及时掌握固定资产投资实时数据和分析研判固定资产投资提供有力支撑和准确依据,对固定资产投资实行周、旬、月、季、年报制度,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一)周报表。10县市及州工信委、州住建局、州交局、州水务局4家州级重点行业部门于每周四下午6:00前向州发改委报送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周报表。

(二)旬报表。10县市及州工信委、州住建局、州交局、州水务局4家州级重点行业部门于每月10日、20日、30日向州发改委报送固定资产投资预计旬报表。

(三)月报表。一是10县市及州工信委、州住建局、州交局、州水务局4家州级重点行业部门于每月月末向州发改委报送固定资产投资预计月报表。如周报表与旬报表的报送时间重合时,则报送旬报表;如旬报表与月报表的报送时间重合时,则报送月报表。二是待每月省统计局认可我州投资统计数据并将统计数据返回州统计局后,由州统计局及时向州发改委提供投资统计表。

(四)在库项目表。待每月省统计局认可我州投资统计数据并将统计数据返回州统计局后,由州统计局及时向州发改委提供当月累计在库项目表。

州发改委将周报、旬报、月报、年报按期收集汇总后及时报送州人民政府,并于每月20日前将统计报表报送州委,对迟报、漏报的县市及重点行业部门将进行通报。

二、开展好按旬督查工作

整合全州督查力量,从州级各部门抽调精干人员,严明纪律,形成强有力的督查组,将五网、省州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建设纳入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督查内容,每季度开展1次大督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导致项目进度缓慢的部门及个人及时进行问责并在全州范围内通报。对推进缓慢的项目要及时跟踪问效、定期督促落实,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力有效推动各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对工作扎实、重点项目推进较快的县市及部门的工作经验进行推广,形成你追我赶的新局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定期召开月分析调度工作会议

围绕精准实行好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五个主题制度,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按月调度工作。由州发改委和州统计局于每月25日共同召集10县市及州工信委、州住建局、州交局、州水务局4家重点行业部门召开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月分析调度工作会议。通报上月投资完成情况,听取10县市及州级4家重点行业部门当月投资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推动下步工作采取的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州发改委和州统计局根据各县市各部门情况,认真研判,对投资工作进行调度,安排部署下步具体工作

四、按季做好项目集中开工工作

为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市及州级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从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十百千项目和州县重点项目中,每季度挑选一批总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各项前期工作条件成熟(即立项、环保、土地、林地等手续完备)、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进行集中开工。集中开工的项目明确后,要及时制定项目推进工作责任保障机制,充实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保障项目有序推进,确保完成确定的全年投资任务。

  集中开工项目必须做到开工不停工,开工后能正常实施,不得重复开工。对于重复开工的项目,一经发现,由州政府督查室进行通报批评,并请纪委监察部门追究关当事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