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3-0529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3-05-29 11:04:51 文  号:
标 题: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26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10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巡视巡察、环保督察等各类督查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对外开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入推进昆楚协同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深化沪滇协作,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讲好楚雄故事,以产业增强开放能级、以平台提升开放水平、以通道促进开放融入,加快建设开放强州。要构建内畅外通、网络完善、运行高效的综合交通网,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楚雄枢纽,着力打造滇中轨道上的楚雄,建设交通强州。要始终聚焦“打造立足楚雄、服务云南及周边地区、面向南亚东南亚数据枢纽”的发展定位,协同推进楚雄州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数字楚雄”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强化全州资源“一盘棋”统筹发展,做强“滇中硅谷”、做大“滇中钛谷”,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要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增强城镇化发展“双核”驱动力。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科技创新氛围,招才引智,构筑科技人才高地,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形成产业。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守人民至上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要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构建完善新型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要将垃圾分类工作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推进绿美楚雄建设结合起来,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确保取得实效。要完善残疾人康复保障政策,加强残疾人医疗康复保障,精准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行动,组织提供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保障基本康复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问题整改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各类发现问题整改的决策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关键环节,推动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坚决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把工作干在前,采取落细落小抓早抓小的防范措施,常态化开展隐患大排查、风险大整治、问题大整改行动。要进一步抓好我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图解: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