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1215008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12-15 10:16:46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2022年11月-12月)

大事记(2022年11月-12月)

11月16日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协办,云南广播电视台、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承办的“沪滇山海情 文化兴乡村”楚雄彝绣特色文化产业宣介会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举行。

11月17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楚雄州政务中心民族会堂举行。州委书记刘勇主持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县市、各乡镇,全州共4900余人聆听了宣讲。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州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11月17日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暨开展下级“一把手”向州委常委会述责述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到南华县一街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锐通过党课宣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他强调,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1日 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11月21日 楚雄州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研修暨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夯实引领驱动楚雄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为主题作开班第一讲。

11月22日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及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楚雄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送审稿)》《楚雄州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等文件,听取全州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等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1月22日 楚雄州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活动现场,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现场进行常见药品使用讲解、中药材辨别、义诊,发放宣传海报、折页、手册。

11月23日 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视频培训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决心,以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及管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4项重点工作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推进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偏不倚贯彻落实。

11月23日 全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暨第1次办公会议召开。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委托,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4日 州政协召开2022年民生论坛重点关注问题重要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协商座谈会,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座谈交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公检法司部门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硬度”与“温度”关系,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大政策制度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充分惠及有需要的企业,用心用情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11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经济运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等工作。

11月25日 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通报了我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州委书记刘勇的批示要求,并对我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25日 楚雄州举行第六届科技入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会,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近百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楚雄,借“科技入楚”之势,聚创新驱动之力,共话发展、共赢未来,聚力打造“滇中药谷”,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25日至26日 省统计局局长李启荣率调研组赴我州开展经济运行暨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禄丰市、楚雄市的部分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一线详细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与州级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11月28日 我州举行恐龙知识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尤海鲁应邀作了题为《恐龙和我们》的专题授课。楚雄州恐龙知识专题讲座会议州委书记刘勇出席讲座。

11月28日 楚雄州2022年1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经济稳增长第14次调度会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实现全年“大收官”目标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强化“履约”意识和“交账”意识,精准把握经济形势,清醒认识差距不足,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提升作风效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11月28日 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58号通告,对加强来返楚人员健康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明确要求。为保障全州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州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1月29日晚,楚雄州疫情防控工作第138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开展疫情处置。要坚定信心决心,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坚决遏制疫情上升势头,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11月29日 2022年“遇见楚雄”文学艺术季在州文联启动。启动仪式在传统滇剧戏歌《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序幕,合唱《把一切献给党》、集体诵读《张桂梅》(节选)、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演,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书法作品,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12月1日下午,楚雄州疫情防控工作第140次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围住风险引爆点、隐患点、网格点、外溢点,按照“四个包围圈”和“六个快”的原则,坚决守牢“八条防线”,全面提升全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12月3日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中共楚雄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和《中共楚雄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强调,要充分吸纳各有关部门对《决定(征求意见稿)》和《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建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落细落实,全力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3日,州委书记刘勇会见华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如春一行,双方就旅游康养、绿色能源、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