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929003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29 11:18:28 文  号:
标 题: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3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承担着州政府行政服务和机关日常事务的管理工作。具体承担着办文办会、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政务调研与督查、议案提案办理、应急值守、公务接待以及州政府领导履行职能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等。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落地,服务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办文办会、信息服务、政务督查、政务值班、议案办理、后勤保障、机关服务效能等各方面全面发力,形成上下联动的统一协调工作机制,保障政令畅通,信息沟通,保证州政府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内设机构24个,分别是综合一科、综合二科、办文法规科、调研一科、调研二科、调研三科、调研四科、调研五科、调研六科、调研七科、调研八科、调研九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议案科、综合调研科、总值班室、政务公开科、信息科、法律顾问科、行政后勤科、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下设事业单位1个,为政府热线管理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5人。其中:行政编制6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6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6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5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52人。

实有车辆编制11辆,在编实有车辆1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州政府办公室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收入合计2,652.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52.39万元,占总收入的99.9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50万元,占总收入的0.02%。与上年对比增加110.19万元,增幅4.33%,主要原因分析是年中调出及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奖金(绩效奖)和社会保险缴费等各项福利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65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1.96万元,占总支出的81.51%;项目支出490.43万元,占总支出的18.4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10.69万元,增幅4.33%,主要原因分析年中调出及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奖金(绩效奖)和社会保险缴费等各项福利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61.9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1.76万元,减幅7.76%,主要原因分析是2021年预算调整,小专项项目纳入项目支出编制专项经费预算,基本支出经费预算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909.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3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52.6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68%。人均支出26.6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90.4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91.96万元,增幅147.11%,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调整,小专项项目纳入项目支出编制专项经费预算,项目变动及经费预算增加支出。主要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楚财行〔2021〕3号)2021年州委州政府总值班室春节慰问经费1.00万元;

2.(楚财行〔2021〕39号)法律顾问专项经费12.41万元;

3.(楚财行〔2021〕39号)公务接待专项经费0.86万元;

4.(楚财行〔2021〕39号)全州政府网站群及12345政府热线专项经费72.78万元;

5.(楚财行〔2021〕39号)政府公文印刷专项经费5.00万元;

6.(楚财行〔2021〕39号)州委州政府总值班室应急保障平台工作经费2.00万元;

7.(楚财行〔2021〕39号)州政府办公室工作专项经费30.00万元;

8.(楚财行〔2021〕39号)州政府老生活区商铺及公用房屋设施物业管理专项经费3.00万元;

9.(楚财行〔2021〕39号)州政府调研专项经费46.14万元;

10.(楚财行〔2021〕156号)全州政府信息与政务总开工作培训专项经费3.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2.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10.69万元,增幅4.33%,主要原因分析年中调出及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奖金(绩效奖)和社会保险缴费等各项福利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02.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48%。主要用于州政府办公室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办公室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委托业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8.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53%。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发放、退休人员统筹外部分工资发放、退休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及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纳;

3.卫生健康(类)支出117.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3%。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4.住房保障(类)支出94.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5%。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9.00万元,支出决算为93.86万元,完成预算的118.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2.99万元,完成预算的117.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办公室年内更新公务用车1辆。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13.32万元,增长16.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5.69万元,增长20.3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37万元,下降73.3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室年内更新公务用车1辆。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2.99万元,占99.08%;公务接待费支出0.86万元,占0.9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3.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9.99万元,购置车辆1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是年内办公室更新公务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3.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主要用于办公室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8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1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办公室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2.6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0.66万元,减幅46.63%,主要原因分析是州政府办公室在全面压缩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的总体要求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预算执行结果。州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维修费、零星会议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资产总额1326.9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7万元,固定资产1321.9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43.0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43.2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42.66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26.94

4.97

1321.9

74.60

490.0

757.2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1.4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76%。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3401111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2022092911060768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