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929002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9-29 11:06:09 文  号:
标 题: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4901000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 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简称楚雄州委宣传部)统一管理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出版和电影管理等工作,是州委工作机关,为正处级,加挂楚雄州政府新闻办公室、楚雄州新闻出版(版权)局牌子。

1. 负责组织全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拟定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全州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电影事业和产业发展,承担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2. 统筹指导协调全州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3. 负责规划组织全州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州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协调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4. 指导协调州级各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承担州应急新闻报道中心办公室日常工作。

5. 拟订全州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管理新闻出版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

6. 从宏观上统筹指导协调全州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数字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7. 从宏观上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州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8. 拟订全州电影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负责管理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等有关工作,指导协调全州性重大电影活动等。

9. 对全州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业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指导协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工作。承担州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管理州级文化事业建设费和文化产业等专项资金。

10. 统筹协调全州对外宣传工作。

11. 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州新闻发布工作,指导协调州级各部门和各县(市)的新闻发布工作。

12. 受州委委托,会同州委组织部管理新闻、文化、出版、社会科学研究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州级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负责组织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

13. 对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完成省委宣传部和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 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第一课题”“第一专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列入州委常委会、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传达学习,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校)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的“首课”“主课”,作为“首页首屏首条”开展宣传,年度共组织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规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近9000余场次,开展重大主题宣讲1.5万多场次,受众80多万人次,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打造“理响楚雄·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品牌,大姚县构建“学习调研思考转化链条”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的经验在《时事报告》刊发,元谋县“农民理论家宣讲团”被中宣部表彰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姚安县梅葛宣讲团运用方言土语开展基层宣讲的经验做法在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中央宣讲团深入武定县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起强烈反响。

2. 聚焦重大主题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做实理论宣传、做好新闻宣传、做深社会宣传、做新文艺宣传、做活网络宣传,奏响百年大庆主旋律。成功举办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楚雄州专场新闻发布会、理论研讨会、档案文献展、文艺演出、主题征文、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评选表彰全州“两优一先”等系列活动。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推出“新闻报备制度”,加大重大新闻选题、优质稿件、融媒体产品策划推送力度,主动与新华社、央视、云南日报等央媒省媒对接合作,开展央媒省媒记者楚雄行活动,楚雄州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多次被央媒省媒点赞关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发稿量、影响力两大指标保持全省前列,全州在央媒、省媒上稿量分别比2020年增长51%、42%。成功举办“COP15 遇见楚雄”图片展,配合央视重磅推出“云南禄丰恐龙化石科考发掘”为期7天直播活动,打造成为继亚洲象北迁之后又一传播热点,开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10年来在云南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现场直播活动;举办央视财经频道“百年百城·遇见楚雄”新媒体直播节目,精心策划推出“遇见楚雄·文学艺术季”,在全省全国迅速打响“遇见楚雄”外宣品牌,楚雄州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全面提升。

3. 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楚雄样本。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9项“规定动作”,创新开展“我为开新局作贡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3项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楚雄特色、楚雄经验、楚雄样本。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发稿量8月、9月、10月连续位居全省第一。组织征订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用书60.6万册,党员覆盖率达97.9%,居全省第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用楚雄州信息42条、刊发专报3期,采用数位居全省前列。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州10县市、州级部门党委(党组)开展3轮巡回指导,一对一发出《提醒督办函》,督促抓好省委、州委巡回指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4. 聚焦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组织开展楚雄州第七届道德模范和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树起新时代各级各类模范典型道德“风向标”。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命名挂牌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动全州91个省州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活动。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强“8+N”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完善文明创建制度,制定《常态化支持帮扶大姚县双柏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楚雄州各级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落实负面清单制度,加强动态管理,全力推进大姚县、双柏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动国家和省州各级各类文明创建工作。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化机制,制定《关于做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和“青年之家”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与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扫黄打非”、农家书屋等工作融合发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近5万场次。楚雄州4个优秀项目在云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加快全省大数据平台建设,10县市实现全覆盖。

5. 聚焦文化惠民,文化强州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楚雄州文化馆等7个馆被评定为国家一级文化馆,楚雄州图书馆等5个馆在全省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中受到表彰,双柏县入选中国文化百强县,牟定县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扎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等各项工作,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楚雄段项目建设,元谋龙街渡等3个项目成功入选云南省“十四五”10大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彝人古镇被选定为“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活动省级示范点。加大文化精品打造力度,在省委宣传部支持帮助下,发挥资源优势与上海影视文化企业共同打造云南禄丰恐龙IP动漫电影(系列),擦亮“禄丰恐龙”金字招牌;与国家级文艺院团—中国煤矿文工团合作,打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精品舞台剧,已列入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扶持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楚雄州作家群”在全国重点期刊创作发表文学作品104件,《历史的跨越—武定县决战深度贫困纪实》入选省脱贫攻坚题材研讨会文学作品;《286高地》荣获《中国校园文学》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优秀奖。着力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四大走廊”,高规格高质量筹备举办“数字赋能文产 创新开启未来”—云南·楚雄数字化文化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推动全省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组织文化企业参加深圳文博会、创意云南2021文博会、首届文旅博览会等展会。彝人古镇上榜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彝族“赛装节”成为央视《2022美丽中国唱起来》元宵特别节目云南省唯一入选节目。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设1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党办、理论与政策法规科、新闻科、宣教科、文明办综合科、对外新闻和交流推广科、传播管理和网络宣传科、舆情信息科、干部科、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科、出版(版权)管理科、传媒监管和电影科。

楚雄州委宣传部所属事业单位3个:楚雄彝族文化研究院、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讲师团、楚雄彝族自治州电影事业管理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3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6人),事业编制2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6人),事业人员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4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792.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92.7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2020年总支出1972.24万元对比总支出减少179.5万元,下降9.1%,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项目资金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792.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2.01万元,占总支出的59.24%;项目支出730.73万元,占总支出的40.7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2020年总支出1972.24万元对比总支出减少179.5万元,下降9.1%,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项目资金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62.01万元。与上年977.04万元对比增加84.97万元,增长8.7%,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退休2人,新调入人员2人。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43.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8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8.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1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30.73万元。与上年995.20万元对比减少264.47万元,下降26.57%,主要原因是减少中央级专项资金209.2万元。主要项目有:楚财教〔2021〕29号下达2021年州级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的通知495.9万元;楚财教〔2021〕46号楚雄州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费的通知86.28万元;楚财教〔2021〕111号下达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批相关经费的通知48.0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92.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总支出1972.24万元对比总支出减少179.5万元,下降9.1%,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45.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22%。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正常办公经费开支。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7.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养老保险,发放退休人员退休工资及看望退休人员经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64.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1%。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医疗保险、公务元医疗补助、大病补充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4.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7%。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54万元,支出决算为8.52万元,完成预算的41.4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17万元,完成预算的119.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预算的9.2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有关规定,不断强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力度,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的审批程序进行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我单位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3.07万元,下降26.4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4万元,下降25.1%;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经费开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67万元,下降33.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及次数。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单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有关规定,不断强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力度,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的审批程序进行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公车改制后车辆编制减少,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7万元,占84.15%;公务接待费支出1.35万元,占15.8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1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公务出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3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7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单位或企业到我单位进行访问、调研、业务交流。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85万元,与上年119.7万元对比减少了0.8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下达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支出的基本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部门资产总额243.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5.28万元,固定资产87.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6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2.1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3.0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43.09

155.28

87.2

5.58

81.62

0.6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4.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3.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34.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指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0000274901111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部门决算表)2022092110154025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