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316009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3-16 17:09:14 文  号:
标 题: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8100000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部门预算编制

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关系。

2.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盟中央、民盟云南省委和民盟楚雄州委的决议、决定。

3.组织盟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以及结合实际开展社会服务。

4.鼓励盟员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当地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

5.及时了解和掌握盟员思想动态,反映盟员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盟员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抓好盟员思想政治建设,鼓励盟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6.按照新时代中共中央关于民主党派建设和组织发展的相关要求,做好新盟员发展和盟员管理工作,负责所属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配备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是2019年底新成立单位,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建立财务账务,执行行政单位财务制度。根据《楚雄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核准下达州级民主党派机关行政编制的通知》(楚编发〔2017〕29号)文件规定,同意核定民盟楚雄州委机关行政编制3名,其中民盟楚雄州委机关行政编制3名,用于配备民盟楚雄州委机关专职工作人员,设主委1名(正处级),专职副主委1名(副处级),兼职副主委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2名(含秘书长1名)。2021年9月调入1人,年末在职人数3人,比上年增加1人,无退休人员。民盟楚雄州委机关设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和参政议政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抓思想建设,做到政治坚定以党为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最核心、最关键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着力建设“四新”“三好”社会主义参政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使盟员深刻认识到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依托州内传统主流媒体和统战系统、政协系统、民盟组织新媒体,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有关知识、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盟历史、民盟代表人物、民盟优良传统和民盟重点工作等为主要内容,不断加强民盟宣传工作,着力提升民盟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抓组织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加大“三个文件”学习和贯彻落实力度,推进民盟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树立机遇意识,着眼长远发展,瞄准后备储备,切实提高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青年盟员队伍建设。积极发现培养推荐优秀人才,做好民盟界别代表人士的推荐上报工作。做好新盟员发展工作。抓实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盟员能力素质,教育引导全体盟员以党为师,“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大力选树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紧紧抓住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盟员中的政协委员,机关单位中的盟员等关键少数,把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摆在第一位,民盟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专职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实践,强化作风建设,敢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健全完善主委会、全委会议事制度。坚持执行主委会、全委会和机关学习制度,定期集中学习交流、举办专题讲座。切实加强内部监督,重点对各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级机关中拥有盟员身份的公职人员遵守多党合作政治准则、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对基层组织建设、履职尽责及盟员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切实维护盟员的合法权益。

抓能力建设,积极履职尽责积极支持配合民盟中央对口云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稳步有序推进。把民盟中央对口云南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关内容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盟员培训工作,对有关会议精神、各级工作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培训。号召全体盟员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政协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上报、同心工程实施等积极参与到民盟中央对口云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来。实现“调研全覆盖”,弄清全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为下步更好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供“现状图”。推动建立以州委统战部牵头,民盟楚雄州委、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委统战部参与的工作联络员责任体系。起草上报《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支持配合民盟中央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以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及时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分析总结,形成专题报告。坚持“不调研,不建言”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在参政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发挥界别优势,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拓展参政议政渠道,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认真调研、撰写、收集做好州、市政协提案提交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州委“四万三进”号召和州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聚焦边远山区、贫穷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及民族民生等突出问题,深入实施“同心工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0.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0.6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5.81万元相比增加24.82万元,上升44.47%。主要原因为我部门较上年新调入在职正科级人员1人,公用经费、工资和保险相应增长,2022年11月增加退休人员1人,因此财务总收入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0.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0.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0.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5.81万元相比增加24.82万元,上升44.47%。主要原因为我部门较上年新调入在职正科级人员1人,公用经费、工资和保险相应增长,2022年11月增加退休人员1人,因此财务总收入相应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0.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63万元,与上年40.81万元相比增加24.82万元,上升44.47%,主要原因为我部门较上年新调入在职正科级人员1人,公用经费、工资和保险相应增长,2022年11月增加退休人员1人,因此财务总收入相应增加。项目支出15.0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47.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和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00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盟员教育培训等民盟工作开展。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1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5万元,较上年0.8万元减少0.3万元,下降37.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近两年都没有因公出国(境)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万元,较上年0.8万元减少0.3万元,下降37.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次,共计接待51人次。减少变化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四)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2012801行政运行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1.41万元,与上年19.57万元对比增加1.84万元,上升9.4%,主要原因我部门2021年9月调入在职正科级人员1人,公用经费、工资和保险相应增长,2022年11月增加退休人员1人,因此机关运行经费安排相应增加。

2022年预算单位运行经费安排21.41万元,其中: 30201办公费:3.49万元,30205水费:0.03万元,30206电费:0.10万元,30207邮电费:0.16万元,30209物业管理费:1.32万元,30211差旅费:2.00万元,30216培训费:3.06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0.50万元,30226劳务费:4.14万元,30228工会经费:0.70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5.06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资产总额32.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46万元,固定资产3.7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因我部门为2021年新增资产管理系统单位,无上年数据,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2.2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7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

2022年3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8100111


中国民主同盟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316033918614.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