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2-0209005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2-02-09 17:39:53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2021年12月)

大事记(2021年12月)

12月14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深入教育第一线调研指导全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工作,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质量办好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陈锐、娄东、苏贤发参加调研。

12月15日 楚雄州与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受州委书记杨斌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卫东、总经理李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张文旺和朱卫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5日,州人民政府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与晶科能源集团和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实打实解决企业困难。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企业家营造公平竞争、安心发展的环境,不遗余力支持想干事、能干事的企业抢占先机、做大做强,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 楚雄州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暨第六届农民工文化节文艺演出在双柏县举行。

12月16日 楚雄州召开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推进汇报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确保全州大监督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要不断深化对监督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把握,直面存在问题,及时校准偏差。要明确工作方位,健全监督工作全方位、多渠道贯通机制。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主持会议。

12月16日 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和工作思路、州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深化国企改革、春节慰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建设等工作。

12月16日 全州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部署,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决战决胜“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加快构建畅通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举全力推进楚雄交通发展新跨越。陈锐主持,徐东、何学明、苏贤发出席。

12月17日 全省中医药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持以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为方向,在传承创新中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楚雄州设分会场参会。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副州长娄东参会。

12月1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巩固良好氛围,不断把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让云岭大地每个县城都更加卫生、美丽、健康、文明、智慧。楚雄州设分会场参会。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副州长徐东、娄东在分会场参会。

12月19日至24日 云南省扫黑办第六特派督导组到楚雄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督导。督导组组长杨寿喜在20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督导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督导工作高效有序运行。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督导成果转为工作实效。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向督导组汇报了楚雄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12月20日 楚雄州召开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对近期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0日,第十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全省“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汶娟在楚雄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月22日 楚雄州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大姚县召开。会议强调,在肯定“十三五”以来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有效的措施,补齐农村道路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和路面交通管控力度,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通行保障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资金保障体系,抓好廉政建设,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全力推动全州农村公路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州长程鹏、娄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3日 农工党楚雄州第四次代表大会、九三学社楚雄州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董峻,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到会指导;蔺志永、夭建国、李绍文、李德胜出席会议。

12月23日 楚雄州第三届餐饮美食竞赛州级决赛云上大赛圆满落幕,经过近6个月的激烈角逐,麻姑献寿等14桌名席、黄加海等20位名厨、州宾馆等49家名店、山珍核桃鸡等58道名菜、天龙豪华过桥米线等96个名特小吃以及楚雄市商务局等12个先进集体荣获表扬。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颁奖并讲话,副州长程鹏主持颁奖典礼。

12月23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元谋县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水和谐、坚持系统治理、坚持补齐短板、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深度融合,认真总结推广农田水利改革试点经验,推进“兴水润楚”行动深入实施,建立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楚雄样板”,推动全州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24日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年初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大收官”,一切工作“往前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深入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

12月24日 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近期常务会议、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全省中医药大会、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州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西部大开发、文化旅游、统计、中长期人才发展、合作协议等工作。

12月27日 楚雄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9次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12月24、26日两次主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杨斌就贯彻落实好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做好全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对近期尤其是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再推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7日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楚雄州接着召开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次视频调度会议。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斌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楚人员健康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群聚集,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保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文创卫等工作,着力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和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完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任务。要从严从实、落小落细做好隔离酒店、医院等有关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筑牢坚固的疫情防控网络。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12月28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深入武定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四季度“大收官”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精准施策,聚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攻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张文旺还就做好“两节”期间市场稳价保供、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苏贤发参加调研。

12月28日是楚雄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上午开始,全市各地选民通过投票站或流动票箱,投出自己神圣一票。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杨静以及在楚的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选区、州政府办公室联合选区的投票站参加投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截至12月28日,楚雄州1248个县级选区、3449个乡级选区已全部依法有序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12月29日 全省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楚雄州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工作。副州长徐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9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中国移动楚雄分公司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运用赋能千行百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作用,推进网络强州、数字楚雄、智慧楚雄建设,以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楚雄高质量发展。王建雄、苏贤发参加调研。

12月29日 楚雄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1次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明确元旦、春节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将持续到2022年3月15日。

12月30日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亚威国际电影学院成立揭牌。新成立的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亚威国际电影学院将面向影视产业、行业,融入国际化、市场化的办学理念,聚焦影视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产、学、研、创、展”一体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专业化的影视制作、传播推广人才,为建设文化强州、文化强省提供支撑。李怡、徐东,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为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亚威国际电影学院揭牌。

12月30日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崔同富主持召开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暨“三农”工作双月调度会议,调度2021年度省对州乡村振兴实绩考评和打造“绿色食品牌”考评迎考工作,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