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21-0924015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21-09-24 17:40:14 文  号:
标 题: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3401000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州政府办公室主要承担着州政府行政服务和机关日常事务的管理工作。具体承担着办文办会,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政务调研与督查,议案提案办理,应急值守,公务接待以及州政府领导履行职能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等。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州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州委“1133”战略部署和政府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更加自觉地把办公室工作放到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思谋定位、统筹推动,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忠诚干净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办公室“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协调服务”职能职责,发挥“第一参谋助手”和“大服务员”“高效督办员”作用,有力有效保障州政府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较好地发挥了参谋辅政、桥梁纽带、督办落实的作用,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内设事业单位1个,即州政府热线管理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6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8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8人),事业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54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50人。

实有车辆编制11辆,在编实有车辆1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州政府办公室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无数据。(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542.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42.05万元,占总收入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15万元,占总收入的0.01%。与上年对比增加42.71万元,增幅1.71%,增加收入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542.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43.72万元,占总支出的92.19%;项目支出198.47万元,占总支出的7.81%。与上年对比增加42.71万元,增幅1.71%,支出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州政府热线管理办公室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343.7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78.97万元,增幅13.5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费用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870.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8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73.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20%。人均支出28.23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所属事业单位州政府热线管理办公室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8.4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36.27万元,减幅54.35%,主要原因是根据项目变动及经费预算减少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楚财预〔2020〕117号)办公室工作专项经费97.30万元;

2.(楚财预〔2020〕103号)挂职领导保障专项经费15.02万元;

3.(楚财预〔2020〕2号)全州政府网站群等级保护测评及政府热线专项经费63.85万元;

4.(楚财预〔2020〕62号)法律顾问专项经费20.30万元;

5.(楚财预〔2020〕130号)专项经费2.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42.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上年对比增加43.06万元,增幅1.72%,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47.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63%。主要用于州政府办公室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办公室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委托业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6.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81%。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发放、退休人员统筹外部分工资发放、退休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及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纳;

3.卫生健康(类)支出117.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2%。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4.住房保障(类)支出100.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4%。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8万元,支出决算为80.54万元,完成预算的91.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7.31万元,完成预算的99.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24万元,完成预算的32.4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公务接待大幅减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9.79万元,下降10.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7.65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8万元,下降0.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06万元,下降38.9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办公室通过单车核算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开支;二是办公室不断加大对公务接待工作的制度和流程管控,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公务接待,在公务接待范围和人员以及接待标准上不违规、不超标,厉行节约,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实现公务接待费连年大幅下降的良好势头。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31万元,占95.98%;公务接待费支出3.24万元,占4.0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3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7.3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主要用于办公室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3.2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2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5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办公室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3.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2.64万元,增幅74.88%,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外办公室开支全纳入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因此在经费预算压缩的前提下机关运行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差旅费、接待费、培训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租车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268.3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22万元,固定资产263.0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6.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0.2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2辆,账面原值108.85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68.30

5.22

263.07

0

130.17

132.91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0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4.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9.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44%。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公开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3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43401111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2021101910250660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