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1113012 公开目录:大事记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11-13 11:18:38 文  号:
标 题:
大事记

大事记

7月

7月1日上午 州政协机关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热情,广泛凝聚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受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委托,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能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7月2日 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州级领导领衔事项暨县市目标陈述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汇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推动全州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州级领导迟中华、李明、任锦云、杨静、张士金、周兴国分别对领衔事项所采取的主要措施进行陈述;10县市县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委书记分别对年度主责指标和标兵、标杆及确定的主要理由,追赶标兵、争做标杆完成目标任务的措施决心进行陈述。

7月3日 州委、州政府在州会务中心集中召开全州教育大会、全州农村工作会、全州民营经济招商引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暨营商环境提升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4日 全省人大民族立法工作座谈交流会在楚雄召开。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的民族立法工作,切实为民族自治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法制保障。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政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致辞。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国芳、马昆出席会议。

7月4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深入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抓好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

7月4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州政府调研组一行,对加快推进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体达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楚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召开调研现场会,要求要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扛牢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推进龙川江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3日至8日 九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意见反馈全部完成。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宗喜、吴亚峰、杨爱学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州委书记杨斌在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7月8日至10日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汇报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并考察学习,加强与上海市、嘉定区的交流合作,切实推进沪滇扶贫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打赢整州脱贫攻坚战,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7月10日 我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中开展政法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州、县市设11个分会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在州主会场出席并作 动员讲话,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普赵辉出席。

7月11日下午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次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能、杨树荣,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副主席杨玉泉列席会议。

7月11日下午 州委书记杨斌到楚雄市调研指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杨斌一行先后深入鹿鸣美郡、民族家园两处房地产项目,了解社情民意,为民解难,督查指导化解房地产领域的信访积案。杨斌指出,住房问题是民生头等大事。全州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担当。要深入调查研究,善于化解矛盾,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7月12日 楚雄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州政府领导领衔事项陈述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上率下、当好标杆,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大比拼,引领推动全州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7月12日 州委书记杨斌在禄丰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时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盯核心指标、工作进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精准统筹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7月1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1、42、43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2019年火把节暨赛装节等活动、会议方案,州政府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武汉大学、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合作协议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议题。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7月13日 全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约谈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就我州清欠工作集体约谈各县市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迟中华强调,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7月13日至14日 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武定县环州乡、白路镇、插甸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全线出击,尽锐出战,坚决攻克武定县深度贫困堡垒,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7月14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深化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全州深化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协调解决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动员全州上下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切实推动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7月15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中央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楚雄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效高质完成三年专项斗争任务,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7月15日 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潘岗,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会长、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编辑、记者和企业家齐聚楚雄,全国“三农”媒体总编辑走进楚雄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暨有关企业考察活动在州公务中心启动。

7月16日 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楚雄开幕。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奋力谱写新时代楚雄文艺事业新篇章,为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明到会指导。州委书记杨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州党政军领导迟中华、李明、任锦云、杨静、赵晓明、徐晓梅、赵建华、张士金、赵安升、李先祥、赵金涛、李怡、徐东、杨玉泉出席开幕式。

7月15日至16日 州委8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分别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和巡察进驻动员会,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宗喜、杨爱学同志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传达州委书记杨斌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九届州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7月16日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强化督察,狠抓落实,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彝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7月17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列席会议。

7月16日至17日 全省长江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楚召开。财政部资源环境司副司长赵长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何茜华,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方雄,省水利厅副厅长胡荣,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员施朝秉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出席会议并致辞。

7月18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赴昆,接受由省委网信办和新华网联合开展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篇章成就展”系列访谈活动。访谈期间,迟中华回顾了建州61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彝州人民在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继现代文明之风,承创新精神之魂,首开东方文明之先河,千里彝山发生巨变的光辉历程。并详细介绍了我州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落实云南打造“三张牌”发展战略、发展数字经济所采取的举措和下步工作计划。

7月19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队赴云南建投集团,就进一步加快双方合作项目建设,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对接座谈。

7月20日至21日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深入我州禄丰县、武定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调研信访积案化解、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7月22日 全州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上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7月22日 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在楚雄开幕,首场展演的13组民歌节目展现了各民族民歌文化的绚烂多姿,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7月22日 全州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上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4日 由民进云南省委、省科技厅、省卫健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科技入楚第二场对接会在楚雄举行。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州委书记杨斌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7月24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18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内容,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州委关于深入推进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的意见》等文件。

7月26日 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在楚雄举行。云南省楚雄州、昆明市、曲靖市、丽江市、昭通市、大理州,四川省泸州市、攀枝花市、宜宾市、凉山州,贵州省毕节市、六盘水市、遵义市、黔西南州等川滇黔十四市(州)相聚楚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区域开放合作”主题,共同展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发展的愿景。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峰会。

7月26日 中国·楚雄2019彝族火把节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彝州各族人民,对参加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迟中华在致辞中说,楚雄州具有区位、资源、生态、产业、民族文化五大发展优势,是重要的交通、水利、能源、大数据、物流五大枢纽,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世界级名片,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

7月31日 全州实施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 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主持会议,副州长徐东出席会议。

7月31日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8月

8月1日 我州举行庆祝2019年“八一”建军节暨军事日活动,并召开双拥工作座谈会,州级领导和驻楚部队官兵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共建大业。州委书记、楚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8月2日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召开。州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文件。州政协主席杨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列席会议。

8月3日 县市党委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赵安升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8月3日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及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政府系统2019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6日 全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会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6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李林波,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8月7日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楚雄专场在昆明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并代表州委、州政府作新闻发布。迟中华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伴随着伟大祖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雄健步伐,彝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使一个贫穷落后、百废待兴的民族贫困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8月8日 州委书记杨斌到禄丰县广通镇、楚雄高新区对铁路规划建设、物流产业发展和高新区规划开展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切实推进铁路、机场等重大枢纽设施项目,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和门户经济,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8月9日 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武定县狮山镇羊旧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线出击,尽锐出战,坚决攻克武定县深度贫困堡垒,打赢打好整州脱贫攻坚战。

8月9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楚雄州推进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转型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杨斌强调,要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战略,高质量完成好高新区升级转型各项工作,在全省起到创新探索、示范引领作用。

8月11日 中国精品年鉴——《楚雄州年鉴(2018)》发行会在楚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的通知》,《楚雄州年鉴(2018)》作为全国10部入选年鉴之一,成为云南省和全国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迄今为止第一部且是唯一一部中国精品年鉴。

8月12日 我州10县市和全国、全省同步开展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的非法枪爆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此次集中销毁活动由公安部统一指挥,全国统一行动。全州共对去年以来收缴的1500余支非法枪支、600余把管制刀具和部分枪支零部件、弩,以及报废的800余支公务用枪进行了公开销毁。

8月12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周兴国、杨虹、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8月12日 州委书记杨斌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视频接访群众和全州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月13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禄丰县调研督导联系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时强调,要坚持生产经营和企业党建双推进,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要持续做好工作,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8月14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改各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及相关工作。

8月16日 全州巡察工作会议、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全体会议和脱贫攻坚第九次指挥调度暨整州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在武定县召开。两个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武定主会场出席会议作 讲话并进行脱贫攻坚指挥调度。

8月16日 州委书记杨斌在武定县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听取意见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州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学习教育先行、调查研究先行、检视问题先行、整改落实先行各项工作。

8月19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8月20日晚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州体育馆隆重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劲松;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州长杨虹主持。

8月21日 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李明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全省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现场会和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质增效。

8月21日至23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率招商考察组赴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成武金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招商考察。在与企业招商洽谈时,迟中华强调,要紧紧抓住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战略机遇,趁势而上、主动作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推动我州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取得新突破。

8月26日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斌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改革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增强合力,把“改”字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工作始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8月27日 州人民政府与中石油云南销售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中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了新的跨越。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服务好、支持好、保障好中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在楚雄的发展,确保合作协议开花结果、实现双赢。

8月27日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徐东、李林波,州政府党组成员王建雄,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8月27日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第142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在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改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听取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向州委常委会和州委书记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