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9-021100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9-02-11 09:06:39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马闻、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李林波,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及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地方财政预算报告、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6条措施,研究了扶贫工作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地方财政预算报告总体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两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体现了汇聚各方智慧、依法决策、民主集中的特点。

会议指出,出台“稳增长26条措施”对保持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统筹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强硬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坚决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整改,为打赢打好彝州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把楚雄建设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及全省最美丽州(市)之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州“两会”筹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苏铸红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