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1016002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10-16 14:48:24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1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和研究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纲、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发展普惠金融及非洲猪瘟防控等相关议题,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的纲领性文件,政治性很强。起草小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已召开和即将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同时,适时深入县市、部门调研,掌握一手资料,高质量、高标准及早起草好《报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和基层政权的巩固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指导、强化保障,不断提高城乡社区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出台《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实施意见》,对加快我州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持续抓好稳增长、环保督察等各项整改及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蒲涌,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何学明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