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8-0921006 公开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8-09-21 15:59:02 文  号:
标 题:
楚雄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楚雄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501000

 

楚雄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受州政府的委托,联系、协调、沟通楚雄州与省、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2、为楚雄州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争取在项目、资金、物资、技术、人才等方面对楚雄州的支持和帮助。3、参与向上级国家机关和有关部门反映楚雄州的建设成就及困难和问题,争取上级国家机关和有关部门对楚雄州的了解、关心和支持。4、参与宣传楚雄州的丰富资源、投资环境、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反馈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经济项目和科技文化交流的牵线搭桥工作。5、做好州内到昆办理公务的领导和有关人员的接待服务工作。6、做好相关的在昆信访维稳工作。7、做好相关的在昆老干部联系服务工作。6、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单位共1个,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017年末本单位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人,工勤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退休2人。

2017年末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驻昆办2017年度收入合计174.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4.63万元,占总收入的99.93%;(其中行政运行拨款106.85万元,占总收入的61.1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9万元,占总收入的16.60%;行政单位离退休费18.77万元,占总收入的10.74%;行政单位医疗10.81万元,占总收入的6.19%;住房公积金9.32万元,占总收入的5.33%;)其他收入0.12万元,占总收入的0.0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驻昆办2017年度支出合计17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53万元,占总支出的83.19%;项目支出29万元,占总支出的16.81%;本年年末结转10.99万元,其中:上年结余8.77万元(驻昆办事处综合楼修缮补助2012年结余4.83万元;2014年专项结余0.38万元;2015-2016年行政运行经费结余:3.56万元)。‚本年行政运行经费结余2.22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17年度用于保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3.5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28.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14.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驻昆办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及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驻昆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2.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协调沟通以及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2.外交(类)支出0万元;

3.国防(类)支出0万元;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驻昆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5.40万元,下降25.8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15万元,下降62.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5万元,下降8.7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保有量大幅减少,运行费用相应降低。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占16.13%;公务接待费支出13万元,占83.8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驻昆办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3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68批次,接待人次2231人。主要用于协调处理、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发生的接待费用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67万元,相比2016年减少3.17万元,下降17.77%,主要因为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大幅下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完成日常的行政工作任务及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驻昆办资产总额2747.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80万元,固定资产2726.75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6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68万元,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747.55 

20.80 

2726.75 

2472.97 

34.33 

 

219.45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驻昆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501111


驻昆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18092111273461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