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57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9-28 08:31: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2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并在会上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稳增长、脱贫攻坚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徐东,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11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审议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纲》《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干部保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保健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楚雄州土地储备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等,研究了州体育场提升改造和彝州大剧院维修的有关事宜。
  迟中华强调,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的要求,结合我州工作重点,高质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使报告内容实在、可行,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要及时研究解决民族教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加大民族教育投入和督查工作力度,实施教师激励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重视支持科普科协和共青团工作,推动两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州体育场提升改造和彝州大剧院维修改造是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的献礼项目,必须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按质按量克期完成。要抓好滇中引水工程的目标进度,强化管理提质量,扎实做好移民搬迁等相关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迟中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稳增长工作,目前,距年终仅有90多天时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压实责任,在全州迅速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全力冲刺四季度,坚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强化作风保障和督查问责,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全州年内脱贫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以更大力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扎扎实实抓好项目谋划和推动工作,紧扣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的战略部署来谋划,紧扣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来谋划,紧扣“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来谋划,紧扣破解项目投资的难点重点来谋划,进一步找准上级要求和当地实际的结合点,确保明年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保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应急值守、防灾减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统筹,确保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同时,要扎实做好建州60周年州庆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把州庆办成一次充分展示成就、振奋精神、跨越发展的盛会,办成一次充分展示楚雄彝州、宣传楚雄彝州、推介楚雄彝州的盛会。
  “纪律作风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作风走在前,经济社会发展就走在前。”迟中华强调,各位政府领导及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时刻刻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严格执行外出请示和报备有关规定,加大统筹力度,控制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学习考察,确实需要外出的,必须先报告同意后再报备,并确保做到“带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奋力推进彝州决战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凡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克难攻坚,严禁敷衍塞责、严禁矛盾上交;对不属于自己分管的工作,也应当从全局出发,相互补台、主动而为,严禁推诿扯皮,更不允许相互拆台。中秋国庆将近,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严守“铁八条”,确保过一个安全的节日,廉洁的节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