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51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6-19 08:46: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16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州应急处置、电子商务发展等相关议题,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全省移民工作会议精神意见。
  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楚雄州重点水利项目投资建设合作协议(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 四川德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工作座谈会议纪要(送审稿)》;研究了聘请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有关事宜、驻京联络处服务设施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及将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原校址校产无偿划拨给北浦中学办学的有关问题;审议了“十二五”期间全州人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名单及“十二五”期间全州卫生计生工作和新农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名单;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移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就应急处置和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杨斌强调,要强化应急意识,及时向上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领导有关指示,做好信息汇总、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是先导性产业、基础性产业、驱动性产业,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州实际,立足“服务楚雄、服务滇中乃至全省”的发展理念,尽快制定云产业发展方案,整合资源,打好商贸物流业和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基础,注重主体培育,以开放的意识,积极引进大企业合作,推动我州电子商务发展。
  杨斌指出,“科技入楚”是推动我州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州补齐科技短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创新、合作、开放、共赢”主题,通过三场“请进来”和五场“走出去”科技入楚项目推介会,主动搭建平台,全面宣传推介,积极促进合作。同时,要把移民工作作为全州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动,落实属地责任,移民局要加强督促检查,涉及部门要齐心协力,扛起责任,抓好落实;要贯彻“以人为本”思想,做好与企业的衔接工作,落实生态保护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和维稳工作,确保移民安得下、稳得住、能发展。
  杨斌要求,目前,距上半年结束还有14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稳增长,狠抓项目增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盯到项目盯到人。要着力抓好非烟工业和建筑业的发展,重点挖掘一产和三产潜能,注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抓实财政八项支出、批零餐住业、旅游文化产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使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落实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制度,认真执行“五个一”和“四挂钩”制度,全力推动经济工作,大力弘扬不畏艰险、久久为功的“愚公移山”精神,稳准狠快的“钉钉子精神”,精准精细精致的“工匠精神”,精准抓、深入抓、务实抓、具体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政协副主席苏铸红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