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9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6-01 08:31: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3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州全面推行河长制、滇中引水工程、“十三五”相关规划等事项。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徐东、殷海琼,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滇中引水工程有关问题、《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沪滇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畜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制造业发展规划(2016-2020)(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文化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赴成都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杨斌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开展专项督察督导,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锁定目标,确保2018年底全州河长制管理全面落实,到2020年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今年底前,要全面建立州、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目标倒逼,有针对性地解决薄弱环节;要抓好体系建设,建立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州河长制办公室,切实承担起河长制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制度,督促指导县、乡、村构建立体型的责任体系。
  就滇中引水工程,杨斌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解决滇中地区干旱缺水问题而提出的战略性重大建设项目,也是我省“五网”建设中水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工程。项目的实施事关我州长远发展,事关全面小康社会进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滇中引水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工作落实;要科学规划、分步推进,认真研究编制我州相关规划,并与其他规划相衔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依法依规依政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就“十三五”相关规划,杨斌强调,要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抓紧编制和出台相关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要准确把握规划的四个环节: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强化空间布局,加强规划的统筹衔接,包括上下、左右和周边规划的衔接,确保目标同向、节奏同频、相辅相成;要严格执行规划,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积极探索建立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将城镇规划实施情况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的考核和离任审计,尽快建立规划纲要推进机制,确保规划纲要落到实处。
  杨斌还对其他议题作出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