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7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5-02 08:30: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28日下午,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能源发展规划、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副州长邓斯云、周兴国、张晓鸣、徐东,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十三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送审稿)》、《楚雄州建州60周年庆典献礼项目(送审稿)》、《楚雄州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及5个配套办法(试行)、《关于部分县市设立行政审批局的意见(送审稿)》、楚雄州关于特色小镇拟申报创建名单以及有关战略合作协议等;审定了楚雄州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感动彝州最美教师拟表扬人选;传达学习了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会议和全省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杨斌要求,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确保规划科学可行。同时,规划一旦确定,要严格实施,使规划落到实处。“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工作要明确我州西电东送和油气管道的重要枢纽战略地位,突出新能源新材料,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要迅速完善,以示范区创建为统领,抓两头、带中间,强化支撑,展现民族工作大格局;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突出补齐教育短板这一重点,不断完善措施,突出民办教育,着力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办学。

  “以庆典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促进跨越。”杨斌强调,建州60周年庆典献礼所选项目必须体现惠民性、示范性、带动性、社会性和标志性,把庆典献礼项目做成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要锁定目标、留有余地、动态管理,各县市也要确定一批州庆重点项目,通过庆典来倒逼工作;要乘势而上、主动担当,创先争优,以庆典为动能推动工作开展;要目标倒逼,只争朝夕,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杨斌强调,在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化改革中要执行好相关文件规定,借鉴学习成功经验,吃透用活相关政策,为下步改革提供可行的经验和措施;要做好清产核资、分类施策、出台支持改革的政策等工作;要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债务风险。特色小镇申报创建要突出产业、特色和企业三个主题,名称一定要突出特色,严把标准、注重表达形式。在申报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我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杨斌指出,我州一季度经济形势呈现出“高于同期、好于预期,结构趋优、质量向好,供给趋强、需求趋旺,活力增强、动能加大,民生持续改善、环境持续向好”的特点,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但是,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增能任务艰巨,“五个主题”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突出。一定要敢于担当,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严肃认真召开好经济运行分析会、产业推进情况汇报会、党组会和经济运行推进会,围绕“五个主题”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一如既往保持跨越发展作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会上,杨斌还对其他相关议题作了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