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132-/2017-1019146 公开目录: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 发布日期:2017-04-11 08:50:00 文  号:
标 题: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0日下午,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规则、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加快金融业发展等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委常委、副州长关立彤,副州长马闻、邓斯云、周兴国、杨虹、张晓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推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楚雄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送审稿)》《关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试点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关于成立楚雄州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听取了亚行贷款云南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亚行贷款项目检查备忘录有关事项;研究了设立楚雄州人居环境建设基金的问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全省特色小镇发展启动会议、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杨斌首先就政府班子建设作了要求,强调要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勇于担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改革开放创新、团结创先争优、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班子。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研究讨论相关议题后,杨斌要求,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既要立足培育本土主体,也要重视引进外来主体,既要注重大主体,也要注重微小主体,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主体内在发展动力,加强政策和体制机制推进动力,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商事服务和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要按照“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科学设定金融业发展目标,加大引进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的政策优惠力度,建立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金融需求,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强力推进全州金融业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整合资金,改革创新,发动群众,切实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要认真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按照中期调整的要求落实好亚行贷款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相关工作,加大宣传和经验推广力度;要积极稳妥开展“一颗印章管审批”试点工作,进一步做好精、减、放和流程优化再造,坚持审、管分离,充分授权授责,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提高行政审批的质量和效率。
  会上,杨斌还对其他相关议题作了要求。
  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参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长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