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清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三服务清单 >> 正文

州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5:53 来源: 作者: 点击:[]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1

深入开展党的重大理论的学习宣传

1.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2.依托“一十百千”大宣讲格局,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分众化基层宣讲,巩固提升“理响楚雄·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宣讲品牌。

3.加快推进“理响楚雄智库”建设,组织社科专家基层行、“智库专家走基层”等社科普及活动,开展课题研究,推出一批突出楚雄特色、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成果。

4.持续办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见证奋进楚雄》等栏目,精心策划,推出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说服力的新闻产品,持续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主题采访活动。

2

持续做好氛围营造和舆论监督

1.组建楚雄州融媒体中心,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全省一流新型主流融媒体。

2.构建“州级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对外传播体系,纵向打通中央、省、州、县四级媒体融合发展体系。

3.深入推进“媒体问政”工作,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动员、舆论监督和跟踪问效作用,不断把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引向深入,为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护航。

3

深化社会宣传宣讲活动

1.强化“一十百千”宣讲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深化拓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3.开展“三乡下”活动。

4

深入开展文明楚雄建设

1.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举办“核心价值观百姓讲坛”活动。

2.选树一批道德模范、“楚雄好人”等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3.举办楚雄州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进一步推进“书香楚雄”建设。

4.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振兴建设。

5.持续提升全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管用水平,确保全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保持全省前列。

5

推动文化强州建设

1.持续实施“文学滇军楚雄方阵行动”、“文学创作精品行动”、“文学传播提升行动”三大行动 ,组织开展“遇见楚雄”文学艺术季、“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等文艺惠民活动。

2.实施“楚雄州文艺创作八大工程”,打造提升“楚雄作家群”品牌。

3.推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提质增效,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平台,建好用好“楚雄文化云”。

4.实施“楚雄记忆”工程,对楚雄历史脉络、文化烙印、发展轨迹、历史街区、传统村落和乡风民俗等文化资源进行系统性调查梳理展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