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仁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3-06-05 09:35: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熊 艳 点击:[]

永仁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188户,增长23%。

永仁县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拓展“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范围,重点突破成昆铁路沿线和成渝地区“跨省通办”壁垒;全域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组建工作专班,结合基础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压实部门分工和监管责任,大幅度压缩了审批时限,做到让企业多花时间拓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

为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聚焦永仁、投资永仁,永仁县出台一系列工作方案,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把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当作营商环境的发力点,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打通业务系统、强化数据共享,推行集成化办公,实现企业准入“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开办、简易注销事项由“多地、多窗、多次”向 “一地、一窗、一次”转变,积极探索创新,拓展服务范围。成立工作专班,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深入企业了解实情,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审批帮办代办全覆盖,切实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市场主体按时有序进度完成情况,加大促进市场主体协调督导力度。确保市场主体倍增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积极上门为企业当好“服务员”,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给予支持、提供保障。学习经验树典型。把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当作镜子,复制推广借鉴,形成了多措并举抓进度、信心倍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永仁县实现市场主体倍增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