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姚县让“稳”与“进”协调 发展与安全同步

发布日期:2022-11-15 08:58: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贵琴 点击:[]

今年以来,大姚县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上下功夫,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专办”窗口,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一部手机办事通”即时办结。强化部门之间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着力推进“照后减证”,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上出实招,认真落实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制造业、交通运输等6个行业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按月退还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征收的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按50%征收。

在促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上见成效,加大对优势特色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对困难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水电气费予以补助。引导传统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对年度网络销售额首次达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1亿元及以上的电商企业,分别给予0.2万元、0.5万元、1万元、1.5万元、2万元、3万元补助奖励。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