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柏:把监督“探头”架到营商环境一线

发布日期:2022-08-26 08:36: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余芳 点击:[]

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双柏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再监督,聚焦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找准找实切入点强化监督保障,推动全程服务理念落地见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办证程序复杂、办事程序模糊、服务态度差、设卡刁难、折腾企业“反复跑”……曾是一些窗口服务单位的真实写照。为切实解决窗口单位“办事难”问题,双柏县“剑”指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行业开展明察暗访,着力整治惠企政策兑现悬空、涉企服务推诿扯皮、行政审批效率低下、监管执法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不断加强对职能部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零容忍”,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把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强化作风建设工作的重点,采取‘蹲点式’‘交叉式’‘体验式’监督方式,对驻在部门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整改,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驻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

此外,该县还建立县级领导、部门领导窗口坐班“服务日”制度,要求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业务办理的协调员、办不成事的解题员。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广泛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深挖“小线索”背后的“大问题”、“小反映”背后的“大背景”。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直查快办、限时办结,确保企业诉求、群众举报能及时解决,切实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县746项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网办”,726项事项实现“零跑腿”,586项事项实现“一次办”,94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448项事项实现就近可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