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勇:一线服务企业发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6-07 10:01: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 洋 点击:[]

主题党日期间,州委书记刘勇一行到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抓党建促发展等工作。

6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州委办公室、楚雄市有关部门以及企业一线的党员干部同过组织生活,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在基层一线与市场主体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倾听优化营商环境和非公企业党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勇一行到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抓党建促企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汇报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交流发言。

刘勇强调,党建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抓党建实质上就是抓企业凝聚力、生产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把党建工作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要推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勇要求,要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不断完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收集解决问题、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做到内培外引双向发力,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在与非公企业代表交流时,刘勇对各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爱国情怀,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要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争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

期间,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活动。

潘红伟、冯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