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华县政务服务局多措并举助力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2-05-25 08:54: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秀梅 点击:[]

南华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着眼全县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找准企业堵点、痛点和服务难点、热点,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简化流程增加服务内容、优化结构扩展企业办理事项、结合职级职责拓宽渠道为企业立足发展谋划献策。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新发展1609户,市场主体净增1314户,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达20582户。

该县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申请人用手机通过“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App进行身份认证后,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完善相关信息后即可向登记窗口提交注册申请,整个办照过程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实行企业名称登记全程电子化,打破名称预先核准传统审批模式,由申请人通过“云南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自主申报名称,免于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截至目前,共承接省、州指派事项7527项,已全部完成本地化要素补充完善,事项承接完善率达100%,“网上可办率”达98.73%,“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100%,全程网办率达46.75%,承诺办理时限压缩率达78.58%。

在全县范围内对省人民政府明确的第一批105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企业专窗”,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并对所有涉及市场准入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证照分离”改革模式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帮您办”综合窗口1处,只要是有需要的企业提出困难,就由市场服务工作人员跟踪陪同企业进行手续办理、业务咨询、上门领办、监督检查等专业代办帮办队伍,主动服务,提前介入,从立项用地规划、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阶段,为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提供了全链条代办帮办服务,全力解决投资项目落地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2021年5月以来对权责清单进行了新一轮的清理调整,公布县级权责清单部门(单位)37家,保留实施行政权力事项5341项,责任事项44879项、追责情形40955项。公布10个乡镇保留实施的行政权力事项350项,责任事项2080项、追责情形2400项。县乡两级合计行政权力5691项,责任事项46959项,追责情形43355项。

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方面不断简流程、降成本、优服务,提升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功能。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优化企业开办工作模块,实现了全程网办。通过推行“一窗通办”,实行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办理等“一体化套餐”服务,有效提高了办理时效。通过建立前台综合受理、数据一次采集、后台分类审批、信息共享互通、统一窗口出件、免费邮寄送达等“一站式办件”机制,实现企业开办2.5小时全流程办结。1至4月县行政审批局共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行政许可事项35件,按时办结率均为100%。完成市场主体注册登记1164户,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达20435户。通过南华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共办理项目113个,概算总投资90.76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