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动态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楚雄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日期:2022-05-07 10:18:0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晶晶 点击:[]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楚雄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大抓营商环境,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实现“筑巢引凤、以商招商”。

百花齐放 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

楚雄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助推营商环境大改善。

禄丰市数控产业园挂牌成立政务服务工作站,开展业务咨询、辅导网报等服务,实现企业“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牟定县围绕政务服务事项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梳理915个企业和群众高频办理事项,打造审批服务所需资料更少、流程更简、时限更短、速度更快、费用更低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元谋县提速退税减税服务,以税收政策助力绿色能源企业快速发展,助推企业盘活资金链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禄丰满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宏表示:“企业可以直接到‘企业专窗’办理业务,速度快、服务好。”元谋弘盈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提出办理期末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后,不到2个工作日便完成所有流程,留抵税额快速退至企业银行账户,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其负责人感慨:“企业办理业务越来越快、越来越方便了!”

真抓实干 聚力打造企业发展“安心地”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楚雄州大力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标尺,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一幅幅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正徐徐铺展。

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成立以来,整合市场监管、税务、邮政寄递等多部门职能,通过延时服务、容缺后补的方式,促成多项重点招商项目顺利落地。今年一季度,获得企业赠送的4面锦旗,实现企业开办为企业的“开门红”。

近日,为打响“楚雄效率”“楚雄服务”“楚雄诚信”营商环境品牌,楚雄州制定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从投资贸易审批提速、办事流程手续简化、智慧政务服务提升等10个方面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投资者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楚雄州将进一步转作风、比干劲、提效能、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真抓实干服务企业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