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村美民富产业兴

发布日期:2022-02-14 11:35: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州人大代表封鉴科: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基层人大代表,我备受鼓舞,倍加振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好会议精神,使报告的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依托经济林果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牢固树立精耕细作、精深加工的理念,抓实经济林果提质增效、提标升级、达标创品,不断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努力使乡村产业更强、环境更美、农民更富。

州政协委员杨正学:楚雄州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中,要围绕楚雄州较有发展潜力的高端蔬菜、特色畜牧业、现代花卉、野生食用菌等优势特色产业,坚持抱团发展的理念,建立产业联盟,按照一个产业,组建一个产业联盟的原则,用工业化的理念来发展乡村产业;针对大部分农民外出务工后留守在家务工的农民较少,劳动力较弱,谁来种田的实际问题,要培养专业合作组织,让这些专业合作组织在农资的统一配送,农机服务,农产品的收割、加工、销售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