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两会报道 >> 正文

张文旺:在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2-16 10:55: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各位代表,同志们:

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担任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州长。我深刻认识到,组织是最大的靠山,人民是永远的上级,每一张选票,都凝聚着组织的信任与重托、饱含着楚雄人民的信赖与期待;我深刻感受到,岗位就是责任,履职就要担当,融入楚雄这片历史厚重、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滇中福地,服务勤劳勇敢、淳朴善良、热情包容的楚雄人民,我感到无比幸运与自豪。我深刻体会到,当下是最好的时代,脚下是最广的舞台,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这不仅体现在发展速度和质量上,更体现在发展决心和意志上,正如有代表所言“咱们楚雄人、哪里不如人”。我们常说,活在当下,当下的人最重要、当下的事最重要。我将在以刘勇书记为班长的州委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与大家一起共事的缘分,团结带领州政府一班人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楚雄人民期盼!

第一,我将一腔忠诚心向党,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将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我将团结带领州政府一班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国务院有部署、省委省政府有安排、州委有要求、群众有期盼,政府见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我将一往无前勇担当,出真招、强执行、求实效。务实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我将把抓落实作为主要工作方式,团结带领州政府一班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狠抓落实的行动派,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决心为之也未必难,奋斗是迎接未来的最好姿态。我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在研究状态下工作,提前一步想问题、深入一线抓落实,以学习力行锤炼本领,以改革创新破难前行,大抓产业、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雷厉风行、善作善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第三,我将一心为民做实事,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群众信赖是为政最大的底气,民生改善是政府最大的政绩。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改善,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不断看到变化、得到更多实惠,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我将以百姓心为心、以百姓福为福,坚持政策向民生倾斜、财力向基层下沉,集中抓好一批惠民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托育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造福百姓、实绩取信于民,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第四,我将一诺千钧践法治,勤学法、严守法、善用法。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句句威严。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宪法信仰、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决策、定政策体现法治要求,化解矛盾、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我将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在法治轨道上正确行使。

第五,我将一身正气葆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正是政府公信力的基石,廉洁是政府取信于民的根本。我将忠诚履行政府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促落实,严实作风提效能。面对复杂人情世故,坚持原则是最好的选择。我将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职权,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手握公器心存戒尺、秉公用权不徇私情,严以律己、廉洁齐家,时刻自省自警自律自重,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各位代表,同志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同心筑梦,以“当好楚雄人”的赤子之心、“做好楚雄事”的笃定执着,共同谱写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让诗和远方走进生活、照亮明天。

谢谢大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