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2日)

发布日期:2021-05-12 23:41:37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 点击:[]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2日)

第二十七批 2021年5月1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YN202105020065

楚雄市禄丰县妥安乡琅井村琅井河水体发臭。

楚雄州 禄丰县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禄丰市妥安乡琅井河系季节性河流。琅井村紧邻琅井河,生活污水部分污水排入河道。下游2公里处因河道有拦闸坝断流,琅井河水不进入龙川江。村旁河段800m范围存有少量污水,水体呈黑色,伴有微臭气味,河道及两侧有生活垃圾。

属实

利用下游拦闸坝或因地制宜设置分散式收集池,临时性收集回抽村庄生活污水。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已经清理。督促禄丰市在雨季来临前多方筹措资金,尽快启动实施琅井村农村污水收集处置项目,彻底解决琅井村农村污水排入河道的问题。

未办结

2

X2YN202105020021

楚雄州禄丰县青山镇官场社区青羊山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环保设施落后,废气、噪声污染严重。

楚雄州 禄丰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企业球团工序已停产,炼焦

生产工序正常生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控数据达标。2.脱硫石膏堆场地面未硬化、未进行密闭;煤气风机房检修通道未进行密闭,噪声较大;焦丁、煤场堆场部分原料遮盖不严;焦三转运站、焦四原料传送通廊有部分玻璃损坏。生产时扬尘、噪声对周边居民有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1.煤气风机房损坏的玻璃已更换、墙面已封闭。2.裸露的焦丁、煤料已覆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3.更换原料传送通廊、转运站损坏的玻璃,完善降噪设施。4.脱硫石膏堆场的地面硬化完成,正在建设密闭设施。

未办结

3

D2YN202105020039

楚雄市开发区轻纺城小区南门沿街木板材加工店、铁件加工店粉尘、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楚雄州 楚雄市

噪音,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楚雄市轻纺城南门沿街共有6家加工店均办理营业执照。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经营户占道经营和进行金属、木板材切割加工的行为。经走访调查,6家加工店在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粉尘对轻纺城住户造成了影响。特别是庆辉建材经营部,曾在轻纺城内部道路木工电锯切割木板,噪声、粉尘对轻纺城住户影响较大。

属实

1.对6家个体经营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经营户按要求守法文明经营。2.责令经营者每天中午12点至14点、下午6点以后不得加工作业。经复查,经营户均严格遵守加工作业时间。

已办结

4

X2YN202105020009

楚雄州楚雄市永安路永宁街多家KTV非法经营,噪声严重扰民。此区域KTV曾在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短暂停业整改后,继续违法营业。

楚雄州 楚雄市

噪音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楚雄高新区永宁街现有5家KTV,其中3家证照齐全;其余2家的《娱乐经营许可证》于2021年3月19日过期。 5家KTV营业时间19:30到次日凌晨2:00,经营场所周围为4-6层不等的商住一体居民楼,周边住户距KTV较近,噪声对周边住户有影响。

基本属实

1.责令2家许可证过期的经营户停业整改,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前不得恢复营业。2.其余3家经营户已采取有效降噪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严格遵守娱乐场所营业时间规定,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噪声影响。

已办结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