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市响水箐水库工程临时用地土地复垦竣工验收意见

发布日期:2022-10-11 10:59:51 来源: 作者: 点击:[]

依据提供的《楚雄市响水箐水库工程临时用地》土地复垦竣工初步验收意见及请示文件,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相关技术专家组成检查验收组,依据《楚雄市响水箐水库工程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报告书》、《土地复垦条例》、《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土地复垦验收规程》等有关要求,于2022年8月11日对该项目土地复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形成专家组意见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立项批复情况

根据楚发改农经〔2015〕58号,由楚雄市响水箐小(一)型水库新建工程项目管理局建设,项目位于楚雄市三街镇辖区。

)土地复垦项目方案编制情况

项目于2016年10月受楚雄市响水箐小(一)型水库新建工程项目管理局委托,由云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完成《楚雄市响水箐水库工程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并取得评审备案批复文件,预存缴纳复垦费用125.539万元。复垦方案预测损毁面积16.6926公顷。

二、土地复垦任务完成情况

楚雄市响水箐水库工程临时用地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逐步完成土地复垦工程,目前经实地复垦调查,项目区临时用地实际损毁面积达11.5578hm2,复垦为旱地面积5.1371hm2,灌木林地面积1.0485hm2,农村道路0.8004hm2,其他草地3.0125hm2,内陆滩涂地面积0.6221hm2,保留弃渣场截排水沟面积0.0660hm2,田地坎面积0.8712hm2,土地复垦率为99.43%。主要涉及的复垦措施包含场地清理、土地平整、覆土,田埂修筑、土壤培肥及林草恢复工程。

主体工程措施:弃渣场周围修建混凝土截排水沟440m,C20砼202.40m3(每延米0.46 m3),基槽土方开挖312.40m3(每延米0.71m3),回填土123.20m3(每延米0.28m3)。

复垦措施:场地清理硬化物155.40m3,耕地表土回覆16315.50m3,场地平整16315.50m3,田埂修筑土2090.88m3,土壤培肥3.7945hm2,穴播灌木1.0485hm2,撒播草籽3.0125hm2。

三、复垦资金使用情况

主体工程完工后临时用地土地复垦工作由楚雄市响水箐小(一)型水库新建工程项目管理局组织实施,根据实际完成复垦工程量结合土地复垦方案报告书中预算单价进行竣工结算, 项目原复垦估算动态总投资125.539万元,实际预存资金125.539万元,实际复垦工程总投资82.48万元,低于复垦估算费用43.059万元,实际复垦费用减少主要为施工复垦过程中各种工程量存在不同变化,应当地政府及村民要求复垦方向发生变化,原复垦中设计的表土剥离、土地翻耕、监测与管护等措施本次不涉及,临时用地整体使用面积减少,最终造成实际复垦使用费用低于原复垦方案估算费用。

四、土地复垦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项目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征询复垦区所在地村组、村民代表意见、听汇报、查阅档案和数据复核等方式,对项目实施情况及其成果进行验收,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复垦义务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整改,提交了完善后竣工资料,并经过了验收组专家复核确认。

五、验收结论

综上所述,本工程复垦设施布局合理,实施的复垦措施质量合格,运行情况良好,水土流失防治效果明显。实际复垦工程措施和方法得当,复垦效果较好,复垦投资合理。对于初验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复垦义务方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了整改,提交了完善后竣工资料,并已经过了验收组专家复核确认,同意通过州级总体验收。

 

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时用地项目验收组

20221011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