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楚雄两会 >> 两会报道 >> 正文

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3 08:50:07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马银彬 点击:[]

2月2日下午,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政协主席杨静,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政协副主席李能、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冯毅,州政协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杨静、李能、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冯毅、李平。

大会发言中,12位常委、委员结合各界别、各领域实际和调研成果提出意见建议。夜成芳委员代表州总工会建议,要以精准识别为基础、以精准施策为主导、以精准帮扶为具体措施,统筹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巩固工作。杨爽委员代表民革楚雄州委建议,要推动构建生产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布局合理、产销协调的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郭盛平委员代表民盟楚雄州委建议,要融合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大格局中,不断创新理念,系统性、持续性、创造性地开展厕所革命工作。赵勇委员代表民建楚雄州委建议,要着力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巩固提升,促进全州公益性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延波委员代表民进楚雄州委建议,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田海江委员代表农工党楚雄州委建议,要以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创建为引领,深化污染防治,建设美丽楚雄。苏梅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建议,要充分发挥我州“绿色”资源优势,打造“绿色食品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黄明昌委员代表楚雄州工商联建议,要整合资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安心创新创业创造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陈如军委员建议,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杨海虹委员建议,要做好土地流转工作,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沈克敏常委建议,要加强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生活方式。潘立文委员建议,要进一步推进楚雄州彝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扶植壮大彝医药产业,推动健康楚雄建设。

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有关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州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各有关人民团体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142篇,126篇已经汇编成册。会后,州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提交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