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简报2021年第54期

发布日期:2021-09-15 09:14:22 来源: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出亮点求实效楚雄州妇联系统常态化

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楚雄州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的目标落细落实,楚雄州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中,形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的健康生活氛围。

众参与,齐行动,切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出实效。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过程中,楚雄州妇联全体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别于8月20日、8月25日对责任片区街道、公路沿线建筑小区以及单位公共区域路面杂草、绿化带垃圾进行清扫清除,对卫生死角、重点部位、杂物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大力整治,全面清理垃圾污物,确保单位责任片区与单位所属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自8月份以来,楚雄州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机关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办公区域自觉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并登记体温情况,各科室使用消毒喷壶,每日自行消杀办公室内部区域,真正做到了环境卫生与个人健康齐抓齐做,切实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截至8月底,全州妇联系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大扫除约600次,参与开展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卫生清扫和文明劝导工作等志愿服务约1.9万人,各级妇联工作亮点突出。

亮点一:禄丰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催化行动生效。开展办公区环境整洁行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执行每周一三五大扫除工作制度。加强室内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确保办公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开展干部职工“工间操”体育锻炼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到网格区域大北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对街道、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开展清扫、美化和绿化行动,普及全民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改变生活陋习。

亮点二:牟定县妇联多协调、花工夫,整治突出问题。对占道经营户敢于动真碰硬,多次开展劝导,积极协调城管人员一起到占道经营的商铺共同开展劝导、宣传政策,规范经营活动。对小区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治理,要求小区物管规划摩托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引导住户规范停车。

亮点三:姚安县妇联加快推进单位内部达标建设。认真组织全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单位内部大扫除和大清理,确保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洗手设施、卫生间、无烟机关创建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并持续巩固。按照县创卫办、爱卫办要求,做好单位档案资料收集上报验收工作。继续推进挂包网格区内示范点建设工作,结合挂包区域实际,以达到创卫标准为目标,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积极配合各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单位及镇村做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和参与整治工作。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文明出行、无偿献血”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从单位内部卫生环境及健康生活方式加以引导,持续巩固单位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亮点四:大姚县妇联联动群众,多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出实效。大姚县妇联结合大姚县开展“干部大返乡、政策大宣讲、旱厕大消除、环境大提升”工作部署要求,县妇联干部职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做贡献”为指导思想,作为返乡干部深入社区配合社区干部,针对本单位网格区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门口五包”政策宣讲和“除陈年垃圾、理庭院卫生、整脏乱死角、治生活污水、改农村厕所、拆残垣断壁、定村规民约、建收费制度(垃圾收费)”主题活动,定期发动当地群众对周边、公共空间的残余垃圾、陈年垃圾、畜禽粪污、城中村“假乱俗”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良好农村人居环境。

亮点五:元谋县妇联积极动员,逐级联动,创建美丽家园。在上级妇联的组织号召下,新华乡妇联与村组联动,号召各村各户妇女同胞领取花苗、树苗,按照“1名党员1棵树,1个支部1片林”的要求,结合义务植树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机械在村庄边角地、空闲地、撂荒地、拆违地和通村路、进村路两侧挖好种植塘开展植树活动。按照每户农户栽种5盆花5棵树的要求和标准,带头并督促辖区农户栽种花草树木,有条件的自行建设小花园,将美丽庭院创建融入日常生活。全乡四个村委会出动装载机9台,拖拉机60辆,参与群众2700余人,栽种果树4200棵、观景花10余亩,真正做到改善了生态、带动了经济、美化了环境。

我们享受着自然的馈赠,自然也监督着我们的行为,愿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遵从自然规律之下,每一个行为都能为家乡增姿添彩,吹糠见米。美丽彝州,巾帼同胞齐行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