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简报2021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21-03-04 15:32:40 来源: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双柏县采取“四高措施”

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传达学习省、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督办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召开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调度会议和督办推进会议。

二是高位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所有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部门、各乡镇和村(社区)均参照县级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目前,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县工作调度会议和督办推进会议5次、办公室召开工作调度会议23次,听取牵头部门、乡镇情况汇报,明确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下步任务措施。完善工作机构,设立县爱卫办,为县卫生健康局股所级内设机构,新核定3个事业编制并选调人员到位;从县卫生健康、住建、市场监管、农业农村4家主责部门各抽调1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具体承担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压实网格责任,将专项行动与“6+2”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有机结合,按照《双柏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县城区网格化包保责任区划分表》,实行网格长(各责任区包保实职县处级领导)负责制,持续坚持网格化管理、街长制等行之有效创卫长效机制,坚持网格长、街长、片长、点长、户长“五位一体”的包街、包片、包段、包点、包户“五包”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把工作责任、管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落实到每天,真正把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联动、齐抓共创的“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实行每周调度,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每周二上午9:30召开调度会议,及时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及时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强化经费保障,在县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筹措第一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经费137.72万元,确保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常态化、有序化开展。

三是高频督查,确保整改实效。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督查机制,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加大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查督办力度,以督查交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组建了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查专班,抽调32人成立了8个县级督查组,县融媒体中心参与,定期统一开展明察暗访,及时通报曝光发现问题。同时,坚持“每天一检查、每天一督查、每天一督导、每天一通报、每天一交办”的“每天五个一”督查问效机制,严格督查督办,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盲区”“死角”得到切实整改。至2021年1月底,对8个乡镇、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网格化责任包保区域已开展了五轮全面的暗访督查。

四是高效宣传,增强群众意识。协调电信、移动两家双柏分公司,为全县各乡(镇)中心、站、所和各村(社区)、村(居)委会,以及县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全体工作人员开通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手机视频彩铃,广泛宣传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内容。截至目前,全县8000余个号码加载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视频彩铃,通过免费手机视频彩铃宣传活动方式,“众参与”宣传效果明显,深受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好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