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州设分会场参加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09:27: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

会议要求,要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好生产供应,对疫苗生产、检验、流通、配送、使用各个环节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实行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要精心组织接种工作,根据接种数量、总体计划,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的重点和各类适宜接种人群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保障和政策激励,保障接种、服务、运输、运送、冷链设置以及接种点设施设备配置、人员补贴等工作所需经费;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多渠道、立体化推进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会议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标准、事后有考核。同时,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

迟中华、赵克义、杨虹、徐云、苏贤发在楚雄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