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双柏县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09:19:34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尹语明 点击:[]

双柏县统一思想、健全机构、全面动员、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及时成立了由县长为组长的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也相继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全面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实行县政府领导联系乡镇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制度,将爱国卫生运动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内容,确保专项行动高效推进。

制订了《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及时组织召开全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会,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调度工作会议。补充完善了《双柏县关于进一步明确“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的通知》《双柏县全面开展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的通知》等制度。

全方位、各层次、多形式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动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坚决打好裸露垃圾消除持久战。以城市、乡村、交通沿线为重点,重点实施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收集点整治、裸露土地绿化、乡村道路整治、公共空间整治、河道整治、农业生产废弃物整治、宅院垃圾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三堆”规范、村庄保洁员全覆盖、公路沿线环境卫生“十二大工程”;争创公共厕所全达标。全县建设公共厕所159座,公共厕所严格按照“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标准进行管理。102所学校旱厕已全面消除,并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地面净、墙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的标准。全县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7783座,完成行政村所在地农村无害化卫生公共厕所186座;精准布局补齐“勤洗手”短板。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原则,全县建设洗手设施922个,现已开工建设547个,建成投入使用370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