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善谋新篇—— 代表委员热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0-05-17 11:25:4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钟朝功 点击:[]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连日来,在州两会上,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及要求,如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方向明,则事业兴;定位准,则赶超劲。陆积峰代表说,当前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树立强烈的领先、率先意识,确立更高标杆、找准更高定位,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李长平代表表示,将认真落实好州两会精神,以更加鲜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在保持发展定力、经济平稳增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创先争优、优化发展环境上持续用力,确保州两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是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 。”孙丹润代表表示,一是要把干部思想集中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二是要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陈贵富代表建议,要激励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李志岗委员建议,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广泛开展“一亮五带”主题实践活动,力促各级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中当先锋、做模范,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基层治理,切实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的作风。延波委员建议,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董尚高代表建议,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衔接,落实人才振兴措施,出台相关的关爱政策,对担当作为的村组干部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李凤莲代表建议,要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和扶持力度,树立典型,在广大农村营造以致富为荣的干事创业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张华委员建议,要加强对中央、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省委省政府自然保护区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从“点”上抓整治、从“面”上求效应、从“根”上建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消除污染隐患,维护区域环境安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彝州的绿水青山。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