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凝聚共识促发展 明确任务抓落实—— 访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

发布日期:2020-05-14 08:20: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钟朝功 点击:[]

备受全州干部群众瞩目的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5月14日至16日在楚召开。记者就会议相关情况采访了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

“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张竣珲说,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州政府、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审议自治州立法条例和自治条例修正案;选举和其他事项。

就本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特点,张竣珲介绍,会议在日程安排上进行了科学优化,整个会期缩短到三天,压缩列席人员数量,压减了全体会议和主席团会议的次数。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在提交书面报告的基础上,作简要的口头报告。

张竣珲表示,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和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下设多个工作组开展筹备工作。大会秘书处在之前下设8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增设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组,确保将“安全第一、科学防控、优质服务”的要求体现到会议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目前,秘书、会务、安保、行政、宣传、食宿、防疫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在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为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