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434件

发布日期:2020-05-16 09:20: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邢丹笛 点击:[]

5月15日上午,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就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

政协楚雄州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胜利,积极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截至5月14日17时,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34件,按照《楚雄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审、会审和终审,共立案431件(集体提案173件,占立案总数的40.14%;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58件,占59.86%),并案15件后共立案422件。不立案的3件,将按有关规定另作安排。

本次会议的提案选题准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质量较高,注重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在已立案的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116件,占27.49%;涉及政治建设方面的38件,占9%;涉及文化建设方面的22件,占5.21%;涉及社会建设方面的206件,占48.82%;涉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40件,占9.4%。

州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闭幕后,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前专题协商会和提案交办会,将立案的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继续坚持主席和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州委办政府办政协办联合督办、政协各委室对口督办、新闻媒体参与督办、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等提案督办方式,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整体提升。同时,对大会提案截至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办。

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出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