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一极两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5 10:42: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晶晶 点击:[]

日前,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之忠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全州审计机关要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一极两区”建设。

如何实现目标任务?王之忠表示,一是学习领会强认识。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审计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扛稳压实审计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做党的“执政卫士”。二是明确任务强落实。紧紧围绕“一极两区”建设目标,精准靶向发力,深化政策跟踪审计,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六稳”、“六保”、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改革创新强质效。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到依法审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依法审计有力度、容错纠错有“温度”;坚持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发挥审计“查病治病防病”的建设性作用;坚持科技强审,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实施模式,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四是正风肃纪强担当。认真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强化审计队伍政治忠诚教育和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锤炼审计干部“能为”的本领、“想为”的动力、“敢为”的锐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