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半年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圆满实现“双过半”

发布日期:2021-07-23 17:58:22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朱仕瑜 点击:[]

今年以来,我州持续认真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等行之有效的制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抓紧抓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上半年,我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高于全省(14.4%)15.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2.6%)17.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16个州市中第1位。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增强,同比增长30.3%,比去年同期提高31.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51.3%,其中,综合交通同比增长22.6%;水利投资同比增长83.3%;数字经济同比增长121% 。

州级“四个一百”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7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96%。上半年全州集中开工项目3批开工项目974个,总投资1031.09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534.59亿元。重点县市、重点行业对全州投资贡献突出,双柏、大姚、南华、永仁、牟定、楚雄、元谋、姚安等8县(市)和数字经济、农业、卫生、水利、综合交通、非能源工业等6个重点行业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