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谋县人社局就业服务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7-13 09:15: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继铭 点击:[]

元谋县人社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在统筹就业“量”和“质”上下功夫,着力打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最后一公里”,跑出就业服务“加速度”,确保全县就业大局稳定。

元谋县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优化服务上下真功、出实招,抓实“六稳”“六保”,用优质服务赢得群众信赖。目前,全县少收社保费720.74万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涉及260户3386人,累计少缴纳单位应缴保费188.4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涉及131户5484人,累计少缴纳单位应缴保费390万元;失业保险涉及285户4410人,累计少缴纳保费142.30万元。

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对挂包联系的贫困户、水电移民群众、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彝乡名匠、各类企业等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宣讲人社行业扶贫政策及人社部门支持企业稳岗位、稳就业的政策措施,把政策宣传解读送进门、跟踪帮扶服务送进门、政策落实兑现送进门。开展宣讲30场次1400人,走访慰问150人,服务企业38户。

着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从2月17日起,为帮助农村劳动力安全返岗,助力复工复产,统筹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返岗复工直达服务,提供“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运输服务,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1.86万人。其中,专车直达运输服务省外76车2152人、脱贫劳动力194人。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4万人;省外转移就业0.9万人;农村脱贫劳动力实际转移就业0.99万人;脱贫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0.18万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