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高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3 09:24:2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3月22日,楚雄州“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楚雄州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高地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州委改革办作新闻发布,相关部门就“十三五”期间我州在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高地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等内容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十三五”时期,我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深入开展“六大攻坚工程”“十大专项行动”,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全面推进国企改革“1+N”文件落地见效,制定“放管服”改革21条措施,率先在全省推行县级工商、质监、药监“三合一”和“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

开放型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立足楚雄发展楚雄,跳出楚雄发展楚雄”,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和“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楚雄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禄丰撤县设市获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合作进一步扩大,与安庆、金华、焦作结为友好州市。强化“一把手”招商,率先在全省开展“云招商”,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年均增长25.3%,楚雄市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农村改革发展活力涌现,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全面完成,禄丰县第三批国家整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姚安县水改经验入选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典型案例”。

此外,“十三五”期间,我州民主政治、文化教育卫生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等各领域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了强劲动力。

【 关闭 】